足協(xié)裁判評議六期:上海德比進球判罰正確。
- 發(fā)布于:2025-04-10 03:51:00
- 來源:24直播網(wǎng)
北京時間4月9日,中國足協(xié)對當(dāng)前賽季第六期裁判工作進行了全面評議,共認定了三次裁判錯漏判的案例。
**判例一**
中超聯(lián)賽第4輪,長春亞泰與武漢三鎮(zhèn)的比賽中,第34分鐘時,武漢三鎮(zhèn)9號隊員在對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與長春亞泰4號隊員發(fā)生接觸后倒地。然而,裁判員并未對此進行判罰,VAR(視頻助理裁判)也未介入。經(jīng)過評議組多數(shù)成員的討論,他們認為此次接觸中,長春亞泰4號隊員在對方隊員可能觸球射門時推搡造成對方身體失去平衡倒地,應(yīng)判定為推搡犯規(guī)并破壞了對方明顯的進球得分機會。因此,裁判員未能準確判罰點球以及紅牌,而VAR未能及時介入判定此案為錯漏判。
**判例二**
同樣的比賽過程中,第79分鐘武漢三鎮(zhèn)8號隊員與長春亞泰15號隊員在罰球區(qū)內(nèi)的接觸。評議組在審視后認為,雙方在正常跑動中發(fā)生腿部接觸,屬于正常的身體對抗而非犯規(guī)行為。因此,裁判員未判罰此為長春亞泰15號的犯規(guī)是正確的,VAR未介入也是正確的決定。
**判例三**
同樣是在這場比賽中,第87分鐘長春亞泰9號隊員與武漢三鎮(zhèn)2號隊員的手臂接觸。評議組一致認為,雖然長春亞泰9號隊員有意爭搶球時使用手臂,但接觸部位并非肘部,也未出現(xiàn)清晰擊打?qū)Ψ筋^面部的動作。因此,裁判員對此的判罰錯誤,漏判了攻方的犯規(guī)和黃牌。但由于此事件未達到出示紅牌的程度,VAR未介入是正確的。
(以下因篇幅限制,其他判例將在后續(xù)段落繼續(xù)描述)
**判例四至六**
對于中超聯(lián)賽第4輪的其他爭議案例以及中超第5輪的案例,評議組詳細審視后給出了明確判罰。其中對于攻防動作的判定、越位規(guī)則的解釋、以及VAR系統(tǒng)關(guān)鍵幀選擇和劃線判斷的正確性給予了詳細說明和認定。經(jīng)過評議,部分案例中裁判員和VAR的操作被認定為正確,部分案例中存在漏判和誤判。
**判例七及八**
中乙聯(lián)賽的比賽同樣存在爭議判罰。在蘭州隴原競技與山東泰山B隊的比賽中,以及泰安天貺與長春喜都的比賽中,評議組在審閱后認為部分案例中裁判員的判罰是正確的,而VAR的介入與否并不影響比賽的最終結(jié)果。
綜上所述,中國足協(xié)對于本賽季第六期裁判工作的評議指出了部分錯漏判的案例,并針對每個案例給出了詳細的解釋和認定。這有助于提高裁判工作的準確性和公正性,同時也為未來的比賽提供了寶貴的經(jīng)驗和教訓(xùn)。希望各隊和球迷能夠理性看待這些判罰結(jié)果,共同促進中國足球的健康發(fā)展。
